【喻黄】破裆裤之交

 最近好懒啊我。不过终于写出来了。
 喻黄给我的感觉就是甜甜甜!不甜不科学!他们就应该永远在一起!
  

  黄少天和喻文州从小就认识。说是竹马竹马也不为过。从穿破裆裤的时候就在一起玩,那么,黄少天和喻文州大概就算是,从破裆裤之交吧。
  虽然这样说的时候,黄少天总会说,我可没穿过破裆裤。
  
  两个人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再到训练营,都是在一起上的。
  
  也不是巧合也不是有意而为之,只是因为两家总是住在一起,两家父母也是抱着就近原则让两家孩子上学,进入蓝雨的时候两家父母也是抱着支持的态度让孩子进去试一下。所以就这样,两个人从小时候一直到现在都是在一起的。
  
  所以说,教育方法相合的父母真是可以促成一段好姻缘啊。
  
  
  幼儿园的时候因为两家住的近,有时候这家家长没时间就让另一家的家长一下子接两个孩子。到后来就成了两个家长协商时间,就让一家一下子接两个孩子。所以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发展感情。
  
  有时候家长来接他们晚一点,两个人就一起坐在门口。开始不熟悉的时候,你看我我看你。后来熟悉了,黄少天就开始balabala,“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接了,为什么还没人来接我们呢。他们又没有开玛莎拉蒂,又不会让别人难堪,怎么还不来呢,我都快被急死了。”喻文州只能说,“等等吧,一会儿肯定就到了。”然后捂住耳朵。有时候说起来班里的好玩事儿,喻文州就是笑然后点头,说“你说的都对。小花确实更可爱。”
  
  在幼儿园时呢,黄少天算是园霸,基本上就是孩子王级别的,喻文州呢,就是黄少天的🐶(🐟)头军师。两个人在一起总是可以做各种各样不同的坏事。比如,扒小壮的裤子,黄少天执行,喻文州策划怎么不被抓住并且怎么把祸嫁接到别人身上。总之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只是这两个人开心,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和老师都很头疼。其实都知道是这两个小鬼做的坏事啊,可惜没有证据,也没有人可以说过黄少天。
  
  小时候两个人(也算是黄少天一个人)的絮絮叨叨以及为促进友谊而做的(坏)事情,为以后两个人的感情大厦打下了坚实的地基。
  
  
  到了小学的时候,两家家长工作忙了起来,就让两个人一起回家。学校门口有一家小商店,两个人放学的时候总会在里面买一些小零食。时间长了,小商店里面的老爷爷也认识他们了,最后熟悉了,黄少天一放学,去小商店里面时,嘴更停不下来了。
  
  “诶又进新货了吗?我期待好久啦终于来啦!可惜这个没有文州喜欢的口味,怎么办呢,那就只能我自己吃了。”
  “文州文州你看这个这个!!啊啊啊啊啊超级棒啊这个口味!!可惜我没带钱…”
  
  每到这个时候,其实喻文州都想把黄少天的嘴堵起来,但想到自家妈妈的叮嘱,“少天比你小半年,刚刚好半年,你就迁就一下他吧。”
  
  于是喻文州只能把话听完,然后揣摩黄少天的重点以及提取出说话的主题。不得不说这个这些经历对喻文州日后成为蓝雨队长,在短时间内准确提取出黄少天垃圾话中的重点很有帮助。
  
  后来呢,两个人开始学乐器。不知道为啥,黄少天学了钢琴,喻文州学了架子鼓。
  
  按道理来讲,像喻文州这种一看就是要学高端洋气的乐器的人就要学钢琴啊大提琴之类的,或者文质杉杉书生气息啊去学二胡。像黄少天这种酷哥儿,一看就是走嘻哈风的,就要学架子鼓或者实在不行吹个唢呐也挺酷炫。
  
  结果两个人完全搞反了。不过两个小孩子也没有计较那么多,只是你给我报兴趣班我就去,回来再练半个小时也无所谓,反正有大把时光来快活。
  
  或者也许就是小时候学的乐器帮助了他们,喻文州学架子鼓,所以他的节奏把握得好,控场能力强。而练钢琴的黄少天造就了令人发指的手速。
  
  如果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像大人们以为的那样学了乐器,或许在荣耀战场上,黄少天的垃圾话可以很有节奏地干扰对方,有时候心情好,还可以给你来一段hiphop。而喻文州呢,手速快的喻文州,想想就觉得可怕。
  
  
  待到两人都上了初中,课程作业考试变得稍微多了,学业压力也变得大了,两个人放学一起走的方向成了补习班。说来也巧,两个人三年都在同一个班。补习班也在同一个地方。
  
  晚上坐同一班车回家。困的时候总会有肩膀借他。总是坐在一起,用同一副耳机听同一首歌。
  
  一个接触了荣耀,马上安利给另一个人。虽然后来谁也没想到,那个公认的高手是副队长,菜鸟却成了高手的上一级。也没想到,那个活泼的少年一直在被那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少年压制(无论哪方面)。
  
  
  在训练营初期的时候,黄少天是真的不想喻文州过来和他一起。他觉得像喻文州这种好孩子,不应该来像他一样打游戏,干这种大人眼里面不务正业的事,而应该安安静静地学习,永远当大人眼中的乖宝宝。并且他也知道,电子竞技需要天赋,喻文州手速慢是一个很大的缺陷。有时候也想,自己当初给他安利这个游戏是不是错误的选择,或者喻文州来这里是真的喜欢荣耀还是只是单纯地习惯和自己呆在一起。
  
  虽然后来黄少天见识到喻文州是真的有实力,虽然两个人夺得了越来越多的奖项,两个人出现在公共的身影也越来越频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少天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喻文州时,自己好像对除了喻文州以外的人无法再有心动的感觉时,他的问题的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明朗,或者问题本身被忘却,而是变得越来越呼之欲出,更加紧急地催促黄少天去寻找答案。
  
  
  大概是第九赛季的夏休,两个人回家。正逢初中同学聚会,好长时间没聚了,在一起玩不由得喝的有点多。喝完了去唱歌,黄少天嗓音清亮,他唱的是孙燕姿的歌。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再遥远,都跟随你
    若滂沱大雨不曾见证海角相偎依
  衣角怎么会,湿淋淋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没有片刻不想你
  就算能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你
  遗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风,再疾再狂我也不放弃
  愿为你,直到有一刻能守着你的心
  就算你不会懂,也不会可惜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待
  路程再多遥远不要不回来
  不去想不去计量你的心
  有多明白,前往幸福的路有多少阻碍
  就算给你的爱,石沉大海
  青春飞逝就再找不回来
  
  唱完后看向身旁的喻文州,嘴角上翘一下,也不知道有没有笑。
  之后没有肢体甚至眼神接触。
  
  因为饭店和KTV离家近,两个人就步行来回的路。
  
  回家路上,黄少天喝的有点醺,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
  “文州你看,我们已经玩了将近二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相遇时,应该只有我的腿那么高!”
  “开始你进训练营的时候我真的不想让你进来,不是说不看好你,而是害怕耽误你的前程,你可以有更好的路走。”
  “说真的,真是好巧,说好的人生有那么多路口和转折点,但为什么我们总是一直在一起啊。”
  “说实在的,我觉得,我挺离不开你的。啊,这样说来真是觉得很软弱啊。”
  “文州你在吗在吗在吗?”
  
  “在啊,我在听你说话。”
  
  “我跟你讲喻文州,你只听是不对的,要和小朋友交流知道吗?不然小朋友会有心理阴影的。”
  
  “那少天想听我说什么呢?”
  
  “你说,嗯,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你说什么。算了,你还是别说了。”
  
  “那我就不说了吧。”
  
  沉默。
  两个人都没有继续说下去。
  路灯发出呢橙黄的光,没有方向盲目飞行的虫子,连续不断的蝉鸣,偶尔刮来的风。
  胳膊上被蚊虫叮咬后留下的痕迹,手心里的汗。
  眼角下垂,嘴唇紧闭。
  
  “喻文州。”
  “嗯?”
  “你来训练营,是为了什么?”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要我来说的话,是命运的指引吧。”
  “你怎么和王杰希一样神棍啊。”
  “命运指引我和你在一起啊。”
  
  无形撩人,最为致命。
  
  喻文州接着说,“我想,我还是喜欢你。”
  “哪个方面?“
  “都有吧。友情,爱情。都有的。”
  “那为什么开始不说呢?”
  “告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嘛。以前总觉得缺少一些东西。”
  “但是你就这样告白不觉得很平淡很随便吗?什么都没有准备,两人还一身酒气。”
  “因为这个时候,我看到了脸红的少天哦。”
  “嘿,你真心脏。”
  “少天你的回答呢?”
  “你还要我说什么啊,孙燕姿的歌不就是给你唱的吗?”
  “到我想要你亲口说出来啊。”
  “喻文州,“黄少天凑到喻文州的耳边,轻轻地,把他的脸颊亲了一口。
   
  
END꧂
  
  
    
  
  
  

评论(4)
热度(14)

© 暴躁老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