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脑洞一则 (中上)

   吃完由基友提供的免派送费的烧烤后,又憋出来了一点。


★★★


      老叶最后还是知道了。很生气。他不知道天天生气的原因,是只觉得他太意气用事,认为黄少天做事很幼稚,不往长远考虑之类的。之后天天就受不了就说:“什么不往长远考虑,我们的契约本来就只有三年,现在只有一年我们就可以say byebye了为什么还有纠结那么多?”老叶就很气,觉得每次和天天吵架他就一定要说契约的事情。什么只有三年,就像是酸奶一样,一会儿就过期了。老叶就让天天不要老抓着契约的事情不放,天天就说:“反正你也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这样一说老叶也懵了,因为喜不喜欢黄少天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他只是觉得家里面既然一定要联姻,而且对象貌似也还挺不错的,就欣然接受,然后好好经营一下婚姻就成。有关他们之间的感情这种事情他也没怎么考虑过,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过得舒服就可以了。但是天天和他不一样,天天是大学生,是小年轻,想要的是投入很多热情和爱的感情,而不是清水煮青蛙这种。


       在天天问完话后,老叶也沉默了,天天就说大家需要冷静一下,彼此都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这段婚姻。老叶就开始回忆以前(这里面应该有一段回忆杀),大概就是天天才和老叶结婚的时候,天天就是自来熟,和他可以说很多话,有时候在家里和天天一起吃饭的时候,天天就会和他说自己上课的时候碰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他也会觉得有趣,有时候也会插上一两句;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被子卷走,老叶就很无奈,只能自己再去抱一床被子睡;天天睡相也不是很好看,睡觉喜欢滚来滚去,有时候胳膊啊腿啊都会搭在老叶身上;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到天天旁边睡觉,眼睫毛很长,睡眼朦胧地和老叶说早上好;老叶就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挺好的。


       天天也开始思考两个人的婚姻,从开始被逼迫和自己不熟的影帝谈恋爱,心情是复杂的,觉得自己和老叶不在一个世界,交集也不多,圈子也没什么重叠的,更何况对方还是公众人物,自己只是一个在读大学生,对方是演员,如果忽然就被拍到在一起对彼此的生活肯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当老叶向天天提出来想让天天发一首歌的时候天天是比较赞同的。因为他想试一试,看他们彼此之间会不会因为这个而让他们的相处变得更为有趣一点,生活的交集更多一些。没想到自己发了歌后,两个人却因为天天去哪个事务所,还有魏琛的问题使两个人之间貌似美满平和的生活出现了裂痕。其实天天也不是不想认真对待这段婚姻,他只是觉得他努力为这段感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但是两个人的感情不光没有改进,还出现了问题。天天觉得他们终究有一天会因为各自人生最终目标的不同而分开。既然会分开,为何不早一点呢,这样也不会浪费彼此的时间。所以三年契约只是天天的一个盾牌,他内心已经认同他们之间不会有好的结果,他们的矛盾也不会改善,所以他就用这个盾牌挡住了一切老叶给他的专属温柔。他不是不想得到,他是害怕得到了再失去。还有就是,天天觉得自己还年轻,想要的是轰轰烈烈地爱一次,但是他和老叶相处起来基本没有热恋期,很快就是老夫老妻的模式,说话也只能围绕着柴米油盐酱醋茶。他想要每天都不一样(像武汉一样guna)。

 

       两个人想要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所以两个人最终决定好好在最后一年维持他们最舒适的平衡点,要是天天不愿意,三年后就解除契约。在这一年期间,天天在发了那首歌后,就陆陆续续接到一些通告,也会有和老叶同台的综艺,叶黄这个cp 的热度也在增加,不过一年后天天还是选择不再续约,而是选择和老叶分开。

 

       不过天天的人气还是在这里,所以不免也要接一些通告,但是天天要读研究生了,所以他只能在学术和演艺圈中选一个,两头抓是不现实的,他也没有那么多精力。他虽然开始是不太情愿去演艺圈的,但是过了两年,他对圈里面的一些朋友和前辈也有了感情,所以他就很纠结,就去和鱼总谈心。鱼总就说他完全支持天天的选择,他说他开始就这样对天天承诺的,所以天天怎么样都可以。于是天天决定先读研究生。

 

      之后天天就回去学校读书,鱼总也处理好了相关事宜(当然我是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反正鱼是万能的,他就那样处理好了),也希望饭们不要打扰天天生活,要是想偶遇天天就和他考一起去(当然天天肯定是学霸,很少有人能考到天天在的那个大学)。

 

       在那之后鱼总和天天一起吃了顿饭,算是说一下以后的打算。天天就说自己是一定会读研究生的,但是研究生之后干什么还是没有很明确的目的,有想过想再玩音乐,毕竟他的音色不错,粉丝反响也不错;也想过继续读博,他觉得如果不是老叶的话他肯定会一直做学术相关的工作,很可能会直接留校。最后感叹了一下人生无常,无缘无故地出现了一个叶修,让他的人生出现了这么大的偏差。

 

       这时候鱼总就问,那我呢?我有没有对你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天天就说,鱼总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影响是一定的。如果没有鱼总,他的人生肯定就是另外一条轨迹了。从小到大都是和鱼总在一起,什么有趣的事情都会和鱼总分享;出什么事情了第一件事都是和鱼总说,让鱼总给他出主意;在需要做选择自己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也会找鱼总商量。鱼总听完后,就笑了一下就去结账。然后开车送天天回家。在回去的路上,鱼总说希望天天不要对自己做出的选择后悔,毕竟这些选择不说可能会影响一生,但是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段肯定是会受影响的。天天就说没关系,遇到了麻烦他还有鱼总。鱼总听了就说,每个人做每一件事的背后都会有利益驱使,特别是他学经济的,更加看重自己的投入和收到的利益。说完后天天的家就到了,鱼总的话也没说下去,天天也有点懵,不过也就那样上楼了。


★★★

希望武汉对我好一点。我还是想把这个脑洞写完的哎。


评论(5)
热度(30)

© 暴躁老妹 | Powered by LOFTER